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林武與中國中鐵董事長陳雲舉行工作會談 藍佛安出席

省政府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來源:山西新聞聯播
2021年09月29日23:01 |
小字號

9月28日,省委書記林武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雲舉行工作會談,共同見証省政府與中國中鐵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副省長韋韜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陳雲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國中鐵長期以來給予山西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介紹了山西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情況。他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整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對標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工作,一體推進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和新興產業培育壯大,努力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十四五”期間,山西將圍繞生產力布局優化基礎設施布局,加快全國交通強國試點省建設,加大新基建投資建設力度,全面提升市政、生態、水利和能源等領域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更好支撐和帶動高質量發展。多年來,中國中鐵深耕三晉大地、支持山西發展,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創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領域,積極參與山西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在助力山西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實現合作共贏。省委、省政府將為中國中鐵在晉發展營造更好環境、提供更優服務。

陳雲高度贊譽山西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顯著成效,介紹了中國中鐵在晉發展情況。他說,山西區位優勢明顯,轉型勢頭強勁,為企業發展提供了更多空間和機遇。中國中鐵將積極參與山西重大基礎設施、重大民生工程的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探索服務山西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的路徑模式,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責任,為山西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會談結束后,舉行了《山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根據協議,我省與中國中鐵將在公路、鐵路、機場、城市軌道交通、城市綜合體、海綿城市、生態治理等方面開展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