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紅色風華》微紀錄片10月1日起開播

2021年09月29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9日電(段思齊)講述紅色感人故事,展示建黨史詩畫卷。今日,40集微紀錄片《紅色風華——講給青少年的山西故事》(以下簡稱《紅色風華》)開播儀式在太原舉行。

據介紹,《紅色風華》是山西首部以青少年為主體觀眾創作的一部紅色紀錄片,通過展現山西黨史上40個重大事件、關鍵場景、重要人物,系統梳理了山西共產黨人的奮斗歷程,用飽含深厚情感和歷史細節的筆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詮釋了什麼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紅色風華》的拍攝是按照省委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要求,在傳承紅色基因方面作的探索,目的就是通過青少年容易看懂、樂於接受的方式,用歷史映照現實,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堅定跟黨走的理想與信念,把青春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山西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張鐵鎖表示。

該片由山西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和山西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山西廣播電視台紀錄片中心承制,已列入國家廣電總局86部重點紀錄片名錄,是山西慶祝建黨百年13項重點活動之一。

10月1日起,40集微紀錄片《紅色風華——講給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將在山西衛視(每晚9點25分)、黃河電視台(每晚6點40分)播出。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