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交管發布國慶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21年09月30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30日電 (朱紫陽)國慶節假期臨近,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對近三年國慶節假期全省道路交通流量、事故情況、道路交通安全風險隱患及今年面臨的新情況、新變化、新特點進行了認真分析研判,發布國慶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受降雨水毀影響,國慶節假期G2516東呂高速平榆段部分路段雙向沉陷處置施工,東呂高速平榆段雙向中斷通行,公安交警將在榆社互通分流呂梁方向全部車輛,在平遙南收費站分流邢台方向貨車,在雲竹湖收費站分流邢台方向其他車輛,屆時該區域通行壓力較大,同時,受此影響太長高速榆嶺隧道群段特別是長治方向擁堵將加劇,途經該路段的車輛請提前調整出行路線,盡量避開該區域。

自駕出行請合理安排時間、規劃出行線路,提前通過廣播、導航、交管部門官方平台詳細了解出行線路、交通流量及分流繞行路線,掌握沿途服務區、加油站、衛生間及景區周邊停車場分布情況。

長途自駕前一天要保証充足的睡眠。駕車途中要及時休息。連續駕駛不超過4小時,停車休息不少於20分鐘。若感覺困倦、狀態不佳,請選擇服務區、停車區等安全地點停車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停車。

駕車時切勿分心駕駛,為了安全嚴禁開車接打電話、看視頻、聊微信、邊開車邊設置導航等﹔司乘人員要全程系好安全帶,帶兒童出行時,請為兒童選用適合其年齡、體重的兒童安全座椅,避免懷抱兒童或讓兒童坐在副駕駛位置。

高速公路上隨意停車容易引發二次事故。車輛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謹記“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來車方向150米處擺放警告標志,車上人員迅速撤離至護欄外安全地點,打電話報警等待救援。

駕車行經施工路段要謹慎駕駛,或出行前提前規劃,避開施工路段。夜間駕車要減速慢行,注意觀察道路情況,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切莫超速、逆行、違法佔道行駛。

節日期間,親朋聚會、婚禮慶典增多,酒后駕駛安全風險加大。酒精會導致人的視線模糊、判斷失准、運動機能下降、反應遲鈍。

乘長途車出游,請到正規場站乘坐安全合法運營的客運車輛,不要乘坐超員、非法營運、無牌証等違法車輛,並及時舉報違法車輛。

旅游景區、農家特色旅游區、採摘區多為縣鄉道路,道路技術等級低、安全隱患多,駕駛人不熟悉線路,極易發生事故。旅游出行,請提前了解路況,危險路段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嚴禁強超硬會。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