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長治公安今年以來共偵破各類涉網犯罪1245起

2021年09月3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30日電 (朱紫陽)近日,長治市公安局組織召開“淨網2021”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會議圍繞與廣大群眾日常網絡生活息息相關的涉網犯罪、網絡空間秩序整治和淨化網絡環境三個方面的打擊整治進行了發布。

今年“淨網2021”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治市公安組織開展了三大戰役、15項行動,取得了顯著效果。共偵破各類涉網犯罪1245起,破案率43.02%,同比上升968.8%﹔抓獲犯罪嫌疑人895名,同比增加316.2%,打掉網絡黑灰產團伙13個。其中,破獲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案125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23起,破獲電信詐騙案件1165起﹔返還受害人資金489.8萬元,止付4.3億元,凍結1.08億元,取得了令人振奮的成果。

行動期間,公安機關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大力整治網上重點領域和網絡亂點,督促聯網單位落實網絡安全管理責任、應急響應措施,全面夯實網絡運營者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和義務。針對本地重點行業、公共無線上網服務場所、網吧等開展日常監督檢查596次,責令限期整改232家,行政處罰35家,處罰率同比增加53.5%﹔對本地IDC服務商、APP企業等開展摸排檢查47次,關閉網站17家。全面依法從嚴查處不履行網絡安全義務的行為。

今年以來,長治公安積極作為,通過長治網警巡查執法賬號共發現並清理違法信息4453條,發布、轉載“淨網2021”專項行動相關文章240余篇,閱讀量260余萬次,有力震懾了違法犯罪,提高了網民防騙意識﹔發現清理涉黃賭毒、食藥環、盜搶騙、槍爆彈等各類違法有害信息10304條﹔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百家號、頭條號、國家反詐中心等網上平台發布防范網絡電信詐騙類宣傳文章2.8萬篇,切實提高了網民防騙意識。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