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定襄慶祝農民豐收節暨“六館一院”文體活動季開幕

2021年09月30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30日,山西省忻州市定襄縣舉行慶祝農民豐收節暨“六館一院”文體活動季開幕儀式,拉開以“慶豐收、感黨恩、跟黨走”為主題的農民豐收節帷幕,與廣大農民群眾共同慶祝節日、分享豐收的喜悅。

新建成投用的“六館一院”是一座集全民健身活動中心、博物館、科技館、文化館、美術館、圖書館、檔案館、影劇院為一體的配套設施齊全的現代化建筑。對促進定襄縣文化強縣建設,不斷提升定襄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增強縣城的集聚輻射效應和綜合承載能力,充分展示定襄發展新作為、新氣質、新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活動現場,各式各樣用瓜果雜糧塑造的農副產品展台充滿濃郁的鄉土氣息。38個展位集中展示展銷了五大產業精深加工農產品、各鄉鎮特色農產品等260余種農副產品,現場推介、品牌展銷、直播帶貨等線上線下形式吸引眾多市民品嘗購買。群眾也通過慶豐收農產品現場推介、文藝節目演出、撓羊賽、籃球賽、現場書畫展、特色農產品和扶貧產品展銷等多項活動,分享豐收的喜悅。

據了解,今年以來,定襄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穩步推進,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特色產業持續健康發展,人居環境顯著改善,農民收入不斷增長,全縣“三農”工作成績喜人、振奮人心。

下一步,全縣將始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大力實施“特”“優”戰略,持續打造農產品精深加工五大集群和農產品品牌建設,加快把全縣的農業優勢轉化為發展的勝勢、富民的優勢,在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上邁出更大步伐,實現更高質量的大豐收。(張玉虎)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