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可靠供電

2021年09月30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召開保障供電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全力以赴保障電力供應,堅決守住大電網安全生命線和民生用電底線。

當前,山西省即將迎來迎峰度冬和採暖供暖的疊加期,針對電煤供應緊張、電力需求快速增長,冬季用電負荷將再創新高的新形勢,省電力公司把電力保供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最突出的政治任務,全力以赴做好“五保”。

堅決保障電力供應,落實保供電應急機制,完善電力供應保障方案,強化責任落實,及時解決電力保供面臨的問題。密切與政府和能源主管部門溝通匯報,協助做好電煤監測預警,保障火電企業燃料供應。嚴肅調度紀律,加強並網管理,嚴格機組缺陷核查和檢修審批。在滿足省內電力需求的基礎上,最大限度提供外送支援,為緩解全國電力供需緊張局面作出山西貢獻。

全力保障冬季取暖,加強統籌,倒排工期,確保在採暖季前完成山西省14萬戶煤改電,按照裡程碑計劃投運北部三市27萬戶“冬奧會環境提升工程”。加強“煤改電”配套電網設備運維服務,加強搶修、消缺、應急管理,保障客戶安全用電、溫暖度冬。

千方百計保障民生,嚴格執行有序用電“十到位、十不准”,主動配合政府完善有序用電方案,早安排、早到位。對“兩個序位”進行再梳理、再優化,嚴控高耗能高污染行業用電,強化需求側和負荷管理,千方百計保障民生、公共服務和重要客戶用電需求。

用心用情保障服務,組織有序用電和重要客戶專項走訪,及時響應客戶訴求,以實際行動贏得客戶理解和支持,重點加強對黨政機關、煤礦、危化品生產企業等重要用戶供電服務保障,做好信息公開,及時解惑釋疑,回應社會關切。

保障大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加強電網運行控制,密切跟蹤電煤、燃氣供應和來水來風情況,做好負荷預測,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完善運行保障方案,持續鞏固“三道防線”,千方百計保障大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深化電網設備隱患排查治理,特別是對華北電網供電的樞紐變電站、重要輸電通道進行監控,當好首都安全護城河的重要力量。加強對調度中心、重要變電站、辦公大樓的安全保衛、反恐怖防范等工作。

國慶節將至,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將加強值班值守,落實各級領導帶班、部門負責人和值班員24小時在崗值班要求,做好每日安全生產“零報告”和突發事件即時報告工作。提前做好應急搶修人員、物資、裝備准備,加強與各地應急力量的協同,全面提升應急處突能力,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佳節。(張一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