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請查收,太原機場發布國慶出行乘機提示

2021年09月30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30日電(李夢文)“國慶”假期來臨,太原機場發布乘機提示,讓廣大旅客的乘機之旅更加順暢。

測溫查碼 提前備好。所有進入航站樓的人員均需出示動態健康碼,測量體溫﹔到達太原機場旅客需查驗動態行程碼並測量體溫,由中高風險區入晉旅客需出示48小時核酸報告並掃山西防控疫情登記碼並填寫相關信息,無報告旅客由太原機場工作人員引導至指定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

新客規實施 各航司免費行李額有變。新《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管理規定》於9月1日起已正式實施,新客規不再對行李尺寸和重量、免費行李額、逾重行李費、小動物運輸等進行統一規定,而是要求承運人根據企業經營特點自行制定相關標准。旅客乘機和托運行李時需查閱所乘坐航司關於免費托運行李額及隨身攜帶行李的相關規定。

特殊旅客 “暖陽”隨行。有需要的旅客可撥打電話0351—7012567,預約太原機場的“暖陽”服務。目前“暖陽”推出“情暖古稀”老年人出行服務(包括協助老年旅客申報查詢健康碼、行程卡以及航站樓內引導幫扶服務)、“萌寶單飛”無陪兒童預約服務、行動不便輪椅預約服務、聾啞盲人預約服務。

加急旅客 一路“綠燈”。太原機場T2航站樓B島值機區域增設28號加急專屬值機櫃台(航班起飛前50分鐘開放),服務面向因特殊原因所導致出行時間緊張的旅客,由紅馬甲志願者引導旅客前往28號加急櫃台托運行李,避免旅客二次排隊,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常見物品 順利過檢。火種:如打火機、火柴、點煙器、鎂棒等禁止隨身攜帶禁止托運。廣大旅客切莫存有僥幸心理隱匿攜帶火種,否則將面臨公安機關5000元以下罰款、拘留等行政處罰。

液態物品:如水、飲料、牛奶、酒等物品禁止隨身攜帶,但可辦理托運。嬰兒航空旅行途中必須的液態乳制品、糖尿病或者其他疾病患者航空旅行途中必須的液態藥品,經安全檢查確認后方可隨身攜帶﹔旅客在機場控制區、航空器內購買或者取得的液態物品在離開機場控制區之前可以隨身攜帶。

化妝品:航空旅行中自用的化妝品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每種限帶一件、盛放在單體容器容積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內、接受開瓶檢查)方可隨身攜帶,牙膏及剃須膏每種限帶一件且不得超過100g(ml)。

充電寶:旅客自用攜帶的充電寶、鋰電池,禁止作為行李托運,隨身攜帶時有以下限定條件:標識全面清晰、無破損,額定能量小於或等於100Wh,可以隨身攜帶﹔當額定能量大於100Wh、小於或等於160Wh時必須經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帶兩塊。

太原機場特別提示廣大乘機旅客,因“十一”假期出行客流量增加,為避免誤機,建議提前兩小時到達機場辦理乘機手續。旅客也可通過“太原機場售票”微信公眾號購買指定航線,享受“優享乘機”服務。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