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中心組學習會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10月01日07: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30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委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納入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干部人才教育培訓學習計劃,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會議精神上來。

會議指出,我省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科技創新是關鍵,各類人才是重要支撐。要堅持黨管人才,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為高質量發展打好人才基礎。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堅持引育並舉、剛柔結合、以用為本、靈活多樣,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政策環境,構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機制,持續培優創新生態,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要扎實推進省校合作,以建設“12大基地”為抓手,吸引集聚更多優秀青年人才。要結合我省轉型綜改示范區、各類開發區、產業園區等功能區建設,努力打造創新人才集聚平台,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戰略支點和雁陣格局。要建立以信任為基礎的人才使用機制,允許失敗、寬容失敗,鼓勵科技領軍人才挂帥出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要做好人才發展中長期規劃,健全完善我省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政策舉措,不斷開創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人才工作格局,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合力。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大人才發展投入,完善人才服務保障體系,優化人才表彰獎勵制度,提高人才投入效益,切實解決人才反映強烈的實際問題。要統籌做好人才的團結、引領、服務等各方面工作,加大先進典型宣傳力度,在全社會推動形成尊重人才的風尚。

會議強調,要強化交賬意識,進一步加強經濟運行調度,謀劃推進好四季度工作,努力把差距趕上來、把欠賬補起來、把優勢強起來,向著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奮力沖刺。要抓好國慶假期應急值守,落實好疫情防控常態化舉措,毫不放鬆安全生產和城鄉防澇各項工作,堅決維護全省大局持續安全穩定,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代院長出席會議。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