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請收藏!錦繡太原推出國慶游玩14個打卡地

2021年10月0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日電(李夢文)國慶假期,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尋找秋天 多彩並州”的旅游線路,並特別制作國慶旅游指南,誠邀賓客打卡太原,共度佳節。

1、10月2日—10月7日,以“稻花飄香 山水晉源”為主題的稻花城(稻田公園)國慶隆重開園。重現宮崎駿童話裡的稻田夢境,體驗插秧摸魚的樂趣,一起回歸田園。

2、9月26日—10月15日,晉祠公園開展“2021太原晉祠菊花文化節”。12個主題的花展帶你開啟金秋賞菊之旅,共赴萬株菊花的花海盛宴,傾聽菊花文化種種風採。多彩歌舞、戲曲演繹、雜技表演還有非遺節目為廣大游客呈現視覺盛宴。

3、9月28日,雙塔公園、迎澤公園、太原植物園共同開展“太原市第三十一屆菊花展”。以“錦繡太原城、菊頌百年史”為主題喜迎國慶,眾多菊花景觀與新媒體造景技術一同形成了壯麗的菊花景觀。

4、千年古街換新裝——鐘樓街盛大開街!太原有句順口溜“不逛鐘樓柳巷,枉來太原一趟”。一條老街承載千年商業文化,一段記憶重走民國風情。老字號的故事再度傳唱,兒時的味道依然正宗。

5、太原古縣城:一城看山西,一街五千年,燈火闌珊處還看古縣城。沿街夜游、逛吃夜市、燈光煙火表演,一秒穿越千年。十一期間舉辦“穿漢服 游古城”活動,第500萬個打卡古縣城的游客,還將得到古城送出的神秘大禮。

6、如夢晉陽湖:穿越光影奇幻之旅。晉陽湖畔領略秋水一色,湖濱沙灘開啟親子時光。夜晚打卡光影水秀《如夢晉陽》,感受科技帶來的千年晉陽之美,這個秋天共同駐足聆聽晉陽湖的美麗蝶變。

7、太原方特:神秘的“東方神畫”盛宴聚焦龍城,四十多個游樂項目,肆意嗨玩。各路達人身懷絕技,精彩節目亮點不停,火龍鋼花驚喜首秀。正所謂“鐵樹金花漫天落,萬點星辰一線開”燈光、火焰“雙秀”將點亮龍城最美的秋夜。

8、五一廣場盛裝迎客,南廣場上擺放四組以“英雄贊歌”“紅色華章”為主題的景觀花壇,繁花與國旗交相輝映,巨幅的國慶標語慶賀著祖國的偉大發展歷程,是太原文化的窗口,也是太原的城市地標。

9、汾河景區四期,詩意山水繪秋景,傳統景致讀樂趣。向西而望西山疊翠,向東而望美景佳亭。亭台樓閣清風過,小橋流水江南情,置身園中恍若北國江南。

10、水色瀲灩 山景旖旎。太山的秋天美得像一幅山水畫作,山勢俏拔,峰巒環繞,蒼翠欲滴的美景盡顯唐風晉韻。國慶期間舉辦“太山獻禮˙祖國華誕”系列活動,手工DIY國慶挂飾、知識競答,山中尋寶等11項活動將會上線。

11、青草坡鄉村庄園:金秋如約而至,碩果挂滿枝頭,摘蘋果、挖紅薯感受豐收喜悅。500㎡的超大規模天空之境,天空與鏡面無縫對接,披上一襲紅紗漫步其上,雲朵似乎也觸手可得,亦夢亦幻,令人著迷。

12、霜威出塞早,雲色渡河秋。秋天的蒙山鳥鳴啾啾、流水潺潺,山間一路秋色美景。在蒙山敲開歷史的大門,走近古跡的魅力。國慶期間還將舉辦“習蒙山”、“禮蒙山”、“品蒙山”、“行蒙山”、“樂蒙山”系列活動。

13、華辰農耕園 走進農業文化園區,騎馬射箭品美食,住農家民宿看漫天星辰。親手採摘水果,即刻將香甜送入口中﹔看珍禽家畜飼養,近距離感受動物的和諧﹔水上沖關挑戰,為成長的步伐加點勇氣。還有野營燒烤,正宗犧湯,十一假期不可錯過。

14、茶煙梧月書聲,竹雨鬆風琴韻。在碑林公園品典雅園林小景,賞傅山書法文化。在古典園林中感受明清建筑魅力,靜賞四時花草之景,還有“綠滿龍城 美麗太原”的特色攝影展。十一跟著傅山的筆觸讀懂山西的傳統文化。

秋高氣爽好時節,步步為景步步游。太原誠邀您,賞秋色,游美景,感受歷史風尚﹔品美食,聊趣事,共慶祖國華章。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