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農業“潮”起來 大同開展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

2021年10月02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30日,以“慶豐收 感黨恩”為主題的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大同)系列慶祝活動,在雲州區忘憂農場拉開帷幕,各方嘉賓約200人參加開幕式。

本次活動將從9月30日持續至10月7日。據主辦方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整場活動以輕鬆自由的“農+樂”為核心內容,將“忘憂”二字注入到好糧豐收的文化內核中。

耕耘有時,收獲已至。行進式觀摩互動與熟悉的民俗、群眾表演等豐富內容營造伴篝火歌舞、享豐收喜悅、邀星空入夢的極致農文旅融合體驗,與此同時,將“感黨恩,跟黨走、奔振興”概念巧妙穿插在豐收奇妙夜中,打造一場區別於以往傳統豐收節的潮農和農潮盛會,為今秋豐收季畫上完美句號。

活動主打“小而精”,引入跨界元素讓農業“潮”起來。忘憂“農+樂”街區展銷節將在農場搭建忘憂赫茲“農+樂”街區,一方面科研為農產品產銷銜接搭建平台,進一步完善農文旅產業鏈。將對“大同好糧”“大同黃花”系列產品進行全方位展示,包括“大同好糧”生態廚房、農業科技成果、農產品現場制作品鑒、直播帶貨、民俗展演等。

據了解,忘憂農事體驗節將開展各類農事體驗活動,包括主題宣講活動、農耕文化研學活動、趣味農事運動會等,全面展示農業發展成果和濃郁的民俗風情,進一步引導大家回歸自然,營造尋找鄉愁、感受豐收喜悅的氛圍。

忘憂篷客露營節核心內容將通過房車宿營地設置為火山和雲州文旅增加景致,為農文旅“夜間經濟”造勢,利用“慶豐收、感黨恩”主題裝飾帳篷帶動社交媒體熱度,同時對城市休閑消費群體進行熱度引領,為鄉村旅游帶去人流和購買力。(馬靜波)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