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受降雨影響  平遙古城牆內牆發生局部坍塌

2021年10月07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受降雨影響  平遙古城牆內牆發生局部坍塌
受降雨影響  平遙古城牆內牆發生局部坍塌

10月5日凌晨6點30分,受強降雨氣象影響(10月3日至5日降水量達120毫升),平遙城牆84號內牆發生局部坍塌,坍塌長度約25米,未造成人員傷亡。險情發生后,省、市、縣三級領導和文保專家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視察指導后續處置工作。目前,已及時清理脫落地表的夯土、磚塊,在城牆坍塌段設置隔離圍擋和警示標志,對險情段牆體進行遮蓋和應急處理,防止發生二次坍塌,確保古城居民和游客人身安全。同時,城牆搶險修繕程序已對接啟動。

平遙城牆作為大型露天土質文物建筑,連續強降雨是牆體安全的最大威脅。平遙縣在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礎上,加大古城牆24小時全天候巡查檢查頻次,及時發現、快速處置城牆險情,全力確保古城牆本體安全。(趙家強)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