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移動及時應對極端天氣 保障全省通信暢通

2021年10月07日08: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日,從山西移動傳來消息,截至10月6日11時,太原(國家站)測得10月份以來的累積雨量為192.1毫米,這輪降雨不到5天下了一年40%的雨。根據國慶通信保障工作安排及近期陰雨氣象預報,山西移動早部署、早行動,提前成立了防汛通信保障領導小組,制定了大面積停電、內澇、防洪等通信保障預案,科學安排網絡維護隊伍輪班值守,提前合理調度各類防汛裝備物資,各方聯動全面做好了防汛通信保障各項工作部署。

10月1日至6日期間,多日的連續降雨,導致全省范圍的大幅降溫,氣溫最低降至7度,給通信搶險工作帶來了極大的難度。山西移動累計出動車輛1609輛次,人員2371人次,已搶通傳輸故障221處,已保障發電3206站次。

在暴雨肆虐的臨汾,節前強降水與節后雷暴和持續降水天氣導致的災害疊加,多縣出現山體滑坡、道路塌方,通信受阻,通信搶險工作難上加難。山西移動緊急從太原,晉中,呂梁,長治,運城5個地市抽調42人前往臨汾進行支援,同時安排太原分公司衛星車隨時待命做好馳援准備。防汛通信保障領導小組在確保人身安全的前提,積極開展指揮調度,搶險人員不分晝夜開展巡查排障工作,逢塌方開路,遇洪水駕舟,全力開展通信保障工作。截止6日下午16時,累計出動人員1708人次,車輛1443輛次、油機1912台次,啟用衛星電話5部,已搶通傳輸故障79處。(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