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運城供電公司全力應對汛情保供電

2021年10月07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運城稷山縣、新絳縣境內受持續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汾河水位持續高位運行,存在洪峰過境考驗,防汛和保供電形勢十分嚴峻。

國網運城供電公司第一時間成立汾河運城段防汛保供電應急工作組,市、縣公司同步啟動應急機制,快速反應,迅速部署,積極應對,市公司主要領導、當值領導坐鎮指揮,專業管理部門和縣公司主要負責人緊急趕赴一線現場指揮,應急搶修隊伍和車輛24小時待命。同時,建立報告制度,加強設備巡視,一線人員24小時關注汾河流量和沿汾變電站、輸電線路、變台等供電設施運行情況,確保汛情和電網運行情況可控能控在控。稷山、新絳兩個縣公司已成立7支應急搶修隊伍共70名搶險隊員、22輛搶修車輛就近隨時待命。

截至目前,部分沿汾線路和變台緊急避險停運,架設300余米低壓線路,對各堤壩的應急電源和搶險水泵進行緊急供電服務。

下一步,國網運城供電公司將全面加強汾河沿岸變電站、輸配線路和供電設施的巡視及防汛加固工作,對位於泄洪渠道的10千伏線路杆塔,安排人員24小時現場值守,加強應急物資供應和儲備,加強同政府及媒體的對接和溝通,及時發布相關預警信息,堅決做到“水進人退電停、水退人進電通”,全力確保防汛搶險的電力供應及人民生活用電的可靠保障。(冉涌)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