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公安全力護航保人民平安

2021年10月08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我省多地遭遇持續降雨,部分高速路段塌方、山體滑坡、城市部分路段內澇……給群眾出行帶來嚴重影響。全省各地交警全力以赴保障道路通行秩序,救助受困人員和車輛。

在太原,多處路段遭遇嚴重積水,有車輛在積水中拋錨,有些車內還有人員被困。交警加強積水路段巡邏管控,檢查受困車輛是否有人,救助被困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帶。

連日不停的降雨,導致山西省清徐縣烏馬河全線漫堤、多次決堤,給周邊群眾帶來極大安全隱患。太原市公安局立即啟動應急工作預案,調集清徐縣公安局第一批85名警力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救助群眾、疏導交通等工作。與此同時,該市公安局迅速集結全局1000余警力趕赴抗洪救災一線,配合清徐縣黨委、政府全力開展搶險救援、路面保障、隱患排查、峪口封控、轉移疏散等工作。1100余名民警經過連續22小時的奮戰,孟封村等9個村1.3萬名群眾全部緊急疏散,安全轉移並得到了妥善安置,無一人員傷亡。

在長治市長子縣,3日凌晨,轄區多名群眾求助,因雨水過大被困家中,生命及財產安全受到威脅。丹朱派出所接到求助后,及時聯系專業救助人員,並迅速組織警力趕赴現場開展救助,冒雨及時轉移受困群眾,用水桶等工具人工排水,為專業隊伍的救助節約時間,有效保障了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在臨汾鄉寧縣,4日20時20分許,鄉寧公安交警大隊接110指令,稱有車輛行至路面塌陷處被困,一家人都在車上,交警立即駕駛警車趕往現場。由於當時天色太晚,加之大雨大霧,不具備救援條件,交警先將車上一家人安排到臨近村庄住宿休息,次日一早又趕赴現場,將被困車輛拖離。

在京昆高速上,10月5日18時50分,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隊七大隊民警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發生故障,既未開雙閃,也未設警示標志。大雨如注,車內共有4人被困,其中一名女子、一名拄拐杖的老人、兩名兒童。交警做好現場防護后,考慮到實際情況,后將4人轉移至前方陽曲服務區。

在陽泉市,因受降雨天氣影響,陽泉東高速公路全部採取臨時封閉交通管制措施,出現車輛、司機滯留情況。陽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立即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加大路面巡邏,為滯留高速出口的司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當晚,交警支隊民警為滯留在高速出口處的司機送去方便面、熱水等物品,讓大家感受到了別樣溫暖。

全省公安機關始終堅持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關注汛情變化,積極配合,全力做好防汛搶險各項工作,用實際行動彰顯公安力量、踐行初心使命、守護人民平安。(記者李煉)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