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暴雨無情  沁縣電力員工冒雨搶修暖人心

2021年10月08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沁縣供電公司昨天為金碩小區居民冒雨及時檢查搶修電路故障,國慶假期我們生活用電基本上未受影響。”

近日,山西沁縣地區出現持續性強降雨天氣,四天降水量達169.5毫米,縣內多地出現河水暴漲、泥石流、道路沖毀等災情,導致沁縣供電公司部分電力線路杆塔傾斜、斷線,設備設施受到嚴重損害,造成部分地區供電中斷。截至10月6日22時,共有24條線路停運跳閘,734個台區32677戶用戶用電受到影響。

災情就是命令,復電就是責任。10月3日上午9時,沁縣供電公司在災情發生第一時間,立即啟動《防汛處置應急預案》,緊急組織全員搶修救災﹔該公司全員放棄休假,冒雨集結,積極主動參與到搶險救災的工作中去﹔帶班負責人親赴定昌鎮劉家庄和小河村斷線現場,科學高效組織指導搶修工作,有效提升搶修進度。

由於多處發生山體滑坡,加之雨天山路泥濘不堪,搶修車輛無法到達,搶修工作隻得靠人工完成。人員克服重重困難,冒雨連夜奮戰在搶修復電第一線,四天四夜,晝夜鏖戰,不歇不停,隻為早一刻萬家燈火明。截至10月7日20時,該公司共搶修10kV線路24條,730個台區32326戶恢復供電。4個受災嚴重的台區仍在連夜搶修復電中。(喬林 張玉林)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