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檢察機關支持起訴崗”入駐迎澤區人民法院

2021年10月08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檢察機關的支持起訴職能,依法保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近日,迎澤區人民檢察院在迎澤區人民法院訴訟服務中心設立了“檢察機關支持起訴崗”,向人民群眾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法律服務。

“檢察機關支持起訴崗”主要針對婦女兒童、進城務工人員、下崗失業人員、殘疾人、農民工等弱勢群體合法權益受損情況開展支持起訴工作,幫助他們准確表達訴求,讓他們的合法權益得到及時的司法保護。迎澤區人民檢察院和迎澤區人民法院會簽了《關於設立“檢察機關支持起訴崗”的工作辦法》,進一步暢通檢察院與法院的溝通渠道,加強檢法無縫對接,確保檢察機關支持起訴工作順暢開展。

檢察院干警通過向當事人發放支持起訴宣傳手冊等方法,介紹檢察機關支持起訴的受案范圍和支持方式,對符合支持起訴條件的申請人提供法律咨詢,同時宣傳民事檢察職能,提升民事檢察職能的公眾知曉度。

據介紹,“檢察機關支持起訴崗”的設立拓寬了檢察機關服務人民群眾的渠道,破解了支持起訴線索來源少的難題,充分發揮了檢察機關在參與化解社會矛盾糾紛中的積極作用,做到了用“支持起訴”小窗口,實現“執法為民”大作為。(張倩雲)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