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第五屆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北京園博園落幕

戲曲+時尚 演出新花樣

本報記者  賀  勇
2021年10月08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北京園博園落幕。國慶假期,來自京津冀三地的23家專業文藝院團以及多家民間社團,聯袂獻上240場演出,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道豐盛的戲曲文化大餐。作為國家級戲曲嘉年華,本屆戲曲周積極探索“戲曲+”模式,輔以多樣化、時尚化的表現形式,綜合、立體展現戲曲文化的魅力,吸引了大量年輕觀眾前來參與。

  從2017年至今,戲曲文化周已經成功舉辦了5屆,在摸索中適應新時代、滿足新需求、培育新希望,逐漸成為傳統戲曲文化傳播、交流、對接、研討的平台。“如何更好地吸引年輕人,一直是重中之重。”本屆戲曲文化周藝術總監程輝說,許多活動都是特別設計的,比如廣場裝置群《戲構》中彩色透明的大戲樓,設計成了一件現代藝術作品﹔首次推出的一項互動活動中,主辦方要求在園區12個不同點位找到12個古今戲曲人物,吸引許多年輕人和小朋友參與﹔嶺南園中布置了大型園林實景戲曲游戲,解謎過關的形式受到許多青少年的喜歡。

  本屆戲曲文化周還設置了“票社雅集”“百姓戲台”“英雄出少年”等豐富多樣的平台,讓廣大戲曲票友尤其青少年戲曲愛好者切磋技藝、交流心得,吸引群眾深度參與。“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實踐中不斷摸索戲曲藝術的守正創新與融合發展,同時也推動傳統戲曲在更年輕的群體中落地生根,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煥發新的朝氣與生機。”中國戲曲文化周執委會豐台指揮部活動組組長吳婧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8日 12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