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95后飯店老板送4500份飯到抗洪一線: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還有很多熱心群眾送來食材

趙芳、王晏如
2021年10月09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自10月6日起,山西省晉中市介休市梁吉村一飯店為山西抗洪一線人員和受災群眾免費送飯菜,截至目前,已送出4500余份。

95后老板劉偉表示,自己經營的一家飯店,想為家鄉盡一份力,並通過社交媒體開始發布信息,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綿薄之力給奮戰在一線的救援人員提供幫助。6日下午,飯店所有的食材就已用光,並發動周邊的親戚朋友開始送餐,第二天就有很多熱心市民紛紛加入送油、送肉、送食材的隊伍,前前后后約有百余人來幫忙

據介休市氣象局消息,本次降水過程從10月3日凌晨開始,10月6日16時降水趨於停止。截至10月6日10時各個雨量站降水量均達到暴雨級別,其中最大累積降水量為鐵鞏園區251.0mm,此次降水過程各個雨量站降水量已超出歷史同期。目前介休還在有序開展抗洪救災工作,所有人都持續投入在防汛工作中。

在當地社交媒體上,不少企業紛紛留言表示願意提供免費服務。(圖片視頻來源:介休市委宣傳部)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