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城裡人”開起農家樂

2021年10月09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初秋,愜意地坐在秋千椅上,面前是巍巍青山,陣陣涼風拂過發梢。院子裡,豆角等蔬菜還未完全收完,隨手摘下烹飪便是一盤美味。39歲的張晉英重返山村后,不僅自己享受著這樣的田園生活,還和姑姑張連榮辦起了民宿和農家樂,將這份鄉野情趣帶給更多人。

隨著生態環境的修復,迎澤區郝庄鎮的不少“空心村”重新熱鬧起來,昔日奔向城市的村民重返山村,積極參與鄉村旅游建設。

郝庄鎮外麻地溝村是典型的小山村。從前,村裡交通不便,年輕人紛紛去城裡打工,謀求一份生路。張連榮也是其中之一。多年來,她雖然人在城裡,心卻始終牽挂著山村的一草一木。

幾年前,張連榮和家人重返山村,在原有宅基地基礎上蓋起了3座院子。寬敞明亮的小二樓外,種了大片蔬菜和鮮花,濃濃的田園風扑面而來。

經過一番策劃,張連榮自住在二層,一層當作農家樂。今年6月,農家樂對外營業。村裡的豆面、蕎面、紅面做出地道的農家味兒,醬梅肉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坐在農家小院裡,品嘗著張連榮的手藝,客人連連稱贊:“吃的就是這個感覺!”

張連榮的侄女張晉英則在隔壁辦起了“靜心”民宿。兩層的小樓,一間間臥室布置得清新干淨。客人可以在廚房體驗自己做飯的樂趣,還可以在院子裡燒烤、喝茶。白天爬爬家門口的青山,晚間共賞星河,別有一份鄉村野趣。

董家庄、東祁家山、大窯垴……得益於生態環境的修復和旅游公路的建設,東山上的小山村正在煥發勃勃生機,有的蓋起知青窯洞,有的美化農家院,有的種植水蜜桃和瓜果,在金秋十月,迎接更多游客。(侯慧琴)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