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省級督查巡查

2021年10月0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9月電(麻潞)據山西省應急管理廳消息,從10月10日至10月底,山西省政府安委辦將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年重點任務推進落實情況省級督查巡查。10月9日,山西省政府安委辦召開省級督查巡查培訓會,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此次督查巡查對象包括各市縣(市、區)政府、省級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2個專題和11個專項整治牽頭部門、工業園區和生產經營單位,將重點督查巡查攻堅年重點任務、年度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任務、省委省政府安全生產重大決策部署暨“13710”督辦重點事項、國務院及省委對全省2020年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問題整改事項、新《安全生產法》學習宣傳貫徹、執法檢查及企業負責人集中培訓等完成情況,督查內容將列入山西省2021年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

山西將成立由廳級領導帶隊的5個督查組和1個綜合巡查組,採取聽取匯報、查驗資料、現場核實等方式開展督查,集中宣揚一批先進典型、曝光一批反面案例。對專項整治等重點工作組織嚴密、扎實有效、如期完成的單位,予以充分肯定﹔對安排部署不及時、工作開展不得力、重大問題隱患不整改、逾期未完成目標任務的單位和人員,將點名批評並移交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嚴肅處理,對不作為、慢作為的單位將進行約談。

此前,山西已組織省市縣三級承擔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任務的部門、工業園區、各生產經營單位展開自查,並由各市政府安委辦、省級專題專項整治牽頭單位分別對相關責任單位進行抽查檢查,對推進緩慢的重點難點問題列出整改清單並挂牌督辦。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