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晉中供電公司:聞“汛”而動 全力以赴保供電

2021年10月09日17: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洪水不退,供電不恢復,我們不撤退。”正在祁縣趙鎮豐固村進行供電搶修的祁縣供電公司黎明黨員服務隊員郝少俊堅定地說。為確保村內抽水用電,到7日中午,郝少俊和他的隊員們已在現場連續工作了30多個小時。

受連日暴雨和上游來水影響,晉中祁縣境內烏馬河、昌源河發生多處決堤,部分村庄被淹,轄區內電網設施受到嚴重損毀。

為加快復電,確保受災區域早日供電,恢復正常生產生活,國網晉中供電公司統籌開展防汛救災,第一時間成立以公司黨政一把手為組長的防汛救災領導組,公司領導分組帶隊赴搶險一線督導、指揮,專業組與相關單位分工協作,包干到人,全公司一盤棋,舉全局之力以“五到位”,做好防汛搶險保電工作。

榆次公司、城區供電中心以全力保障電力供應,在最短時間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用電。平遙公司對防汛物資進行全面檢查,按照防汛物資材料表上所列項目進行一一清查,指派專人負責防汛物資的配備及調用,做到防汛物資合格、充足,隨調隨到,確保搶險順利進行。壽陽公司在故障排除和搶修台區群中及時發布搶修動態信息,和預計恢復時間。在故障處理復電后,發布恢復信息,並公布轄區報修服務電話,多措並舉降低集中性訴求工單產生,提升客戶知情度。

據統計,截至8日18時,國網晉中供電公司已經對98條10千伏線路、66條0.4千伏線路開展了搶修工作,共更換電杆203基、更換導線18.72公裡,恢復686台區,12526戶用戶供電。其中已完成48條10千伏線路、27條0.4千伏線路搶修工作,全部恢復送電﹔已通過臨時措施對14條10千伏線路、39條0.4千伏線路恢復供電,其他區段待后續洪水退去、道路通暢后進行徹底治理。

下一步,晉中公司將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合理安排運行方式,做好事故預想,落實好防汛措施。明確搶修流程、工序、步驟和現場人員分工,加強作業監護,大型搶修作業現場要實施提級管控,各縣區單位加強轄區內重要用戶供用電安全監測,各級調控中心加強電網運行風險分析和監測,重點關注水庫供電線路、位於河道、低窪等線路的運行狀況,制定應急拉路措施,同時做好輿情監測和電力服務解釋工作。(趙曉斌)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