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工行山西省分行用心用情筑防汛抗災鋼鐵長城 

2021年10月11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面對山西強降雨帶來的嚴重災情,工行山西省分行黨委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各二級分行紛紛響應,積極行動,全力確保金融服務暢通,多措並舉開展防汛救災工作。

心系災情,主動援助。山西呂梁孝義市大孝堡鎮13個沿河村庄不同程度因漫堤倒灌進水,3.5萬人受災。工行呂梁分行和孝義支行緊急籌集3萬余元救災物資,包括棉衣、電暖器、帳篷、暖寶寶、衛生紙、方便面、干饃片等,第一時間送往受災最重的大孝堡鎮,用於解決受災群眾溫飽問題。

及時供應,愛心奉獻。10月8日至10日,運城河津市遭遇57年來的最大洪峰。工行運城河津支行面對災情,積極行動,連續數日向阻擊洪峰、堤壩封堵、奮戰一線的搶險隊員送去熱乎乎的午餐。

青年行動,志願服務。工行呂梁孝義支行組織8人青年先鋒隊前往大孝堡鎮集中救助點,參與救助幫扶工作。工行晉中靈石支行青年志願者積極赴受災鄉鎮進行物資捐贈和幫扶。

工行驛站,盡心守護。山西晉中靈石地區兩渡鎮發生嚴重水災,導致房屋漏水,停水停電,不能居住。工行靈石支行專門在行裡為受災群眾騰出房間,用於安置受災群眾及家人,同時協助政府做好其他受災群眾的安置工作。山西陽泉盂縣西煙鎮嶺南村是陽泉分行鄉村振興駐點幫扶村,因本次強降雨造成孤寡老人趙成懷所居住的窯洞住房牆體已完全垮塌,無法居住和使用。工行陽泉分行第一時間派駐專人協助村委會完成房屋再建及后續救助工作,捐贈米、面、油以及被褥等物資保障老人日常生活。

工行山西省分行防汛救災工作還在持續中,將繼續用心用情為社會服務。(閆潔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