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兩天兩地排水3萬立方米 華陽救援盡顯擔當

2021年10月1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由於持續降雨導致晉南地區多地引發內澇、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為體現國企責任擔當,華陽集團挑選精兵強將火速成立救援隊。10月9日凌晨2時出發,第一時間趕往救援現場——運城市新絳縣龍興鎮站裡村。

9日17時,華陽到達救援一線,各類搶險物資到位、應急措施到位、人員值守到位,初步對各類設備進行安全調試后排水工作有條不紊進行。

“剛來的時候,村內積水嚴重,局部水深達到了2米,停水停電,情況不容樂觀,慶幸的是村民已被妥善安置。雖然大家非常疲憊,但為了盡早排除險情,隊員們顧不得休整,立即投入到戰斗中。”華陽集團總調度室副總調度長王晉宏說。

參與涉水下泵的隊員表示:“當時水裡全是淤泥,水流阻力大,水甚至從脖子灌進了防水衣,全身都濕透了。”

面對持續低溫、路面濕滑等客觀因素,救援隊員克服重重困難,跑出了華陽速度:2台水泵成功安裝並順利出水,成為此處第1家排出水的救援隊﹔38名救援隊員冒雨連續奮戰26小時,排出積水近1.8萬立方米。此時,目之所及,村裡被淹的小型汽車已經露出車牌。

看著水位逐漸下降,大家都鬆了一口氣。10日,華陽集團總調度室、救護大隊相關負責人前往村民提供的幾個主要積水點進行排查,發現華陽救援隊負責的積水區域水深已降至六七十公分。隨后立即決定採取新的排水方案,逐步把大功率水泵轉移到新的作業地點——位於汾河大橋往西約500米位置的農貿市場附近,小功率泵留在此處繼續作業。

由於隊員們有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分工明確、迅速行動,經過3個小時精心准備,農貿市場成功排水。

據了解,新絳縣是汾河洪峰進入運城的第一站,境內全長44.94公裡,流經4鎮31村,受災范圍內人員密集。截至10日19時,華陽救援隊兩天兩地排水超過3.2萬立方米。

接下來,華陽救援隊將繼續爭分奪秒,全力以赴,保証站裡村正常排水的同時開展救援,直到受災區域生產生活一切恢復正常。(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