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長治供電公司全力恢復受災區域供電

2021年10月12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千伏迎賓822全線路恢復供電”“10千伏石盤554線路恢復供電”“10千伏南亭支線17個台區恢復供電”……10月7日21時,經過國網武鄉縣供電公司廣大干部職工連續奮戰、晝夜搶險搶修,因強降雨引發的電杆傾倒、斷線及配電變台等故障陸續得到修復,全縣居民用電,特別是受災用戶用電得到了有力保障。

近日,長治地區遭受連續雷雨天氣,單日落雷次數達3700余次。受持續降水影響,多處道路塌陷、水庫泄洪,造成部分供電設施受損。為全力加快復電,確保居民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國網長治供電公司嚴格按照“先復電、再搶修”的工作要求,開展設備搶修工作。

在沁源、沁縣等地,面對此次暴雨襲擊,長治供電主動與氣象、水利、自然資源等部門聯系,強化水情、災害氣象及地質災害的預報機制,根據政府信息及時發布汛期預警,提前部署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災情對設備的影響﹔嚴格按照“不強行冒險搶修”的搶險原則,深入摸清各個搶險地域的周邊環境,找准搶險工作突破口,在確保現場人員防汛救災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科學開展復電工作。

同時,加強監測頻次,及時掌握設備狀態。對存在受災風險的區域,安排人員24小時對設備進行監測,及時了解降雨情況和水庫泄洪情況,快速調整設備運行狀態,確保不發生人員觸電和災情擴大事件﹔強化宣傳引導,避免輿情事件。通過電視台、客戶微信群等公布停電信息通知及搶修進度和時間,讓客戶做到心中有數,爭取最大理解與支持,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暴雨之下,供電人爭分奪秒排除隱患,全方位確保搶修現場有序、作業風險在控、施工質量優良。接下來,長治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強應急物資供應和儲備,加強同政府及媒體的對接和溝通,及時發布相關預警信息,堅決做到“水進人退電停、水退人進電通”,全力確保人民生活生產用電的可靠保障。(張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