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政策性農業保險“提標擴面增品”

2021年10月13日06:5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2021年,山西財政貫徹落實“提標擴面增品”的總體要求,不斷完善優化政策,積極推進全省政策性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

截至8月底,全省中央政策性種植業保險承保面積2588萬畝,林業保險承保面積5899萬畝,中央政策性養殖業承保頭數1013.14萬頭,全省農業保險保費總規模近16億元,保險保障覆蓋面得到有效擴大。在持續推動提標方面,明確自2022年起,中央政策性森林保險保額將由800元/畝提升至1000元/畝,同時按照2021年保額提升后的新標准承保馬鈴薯、奶牛、生豬保險,並作出相應預算安排。在鼓勵推進增品方面,將馬鈴薯收入保險納入省級政策性農業保險補貼范圍,積極推進省級政策性小麥、玉米完全成本保險、產量保險、收入保險和未轉移就業收入損失保險的首年度試點工作。同時,針對地方特色產業的風險保障痛點研發並試點推廣創新產品,進一步豐富了我省地方特色險種和創新險種產品庫,滿足農業區域性、差異化風險保障需求。(記者任志霞)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