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防汛救災物資供應充足

2021年10月13日07:0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當前,我省防汛搶險物資裝備基本能夠滿足搶險任務需要,同時,救災物資儲備充足,省、市、縣三級救災物資能夠滿足救災需要。

此次搶險救援工作,省、市、縣三級共調集9支救援力量共計1800余人,編織袋9.8萬條、鐵鍬1000把,救生衣1000件,大型機械50台(輛),全力開展搶險救援。

如各市縣所需特種搶險救援物資裝備,由各市縣防汛指揮部辦公室根據需要,向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提出申請,省防辦根據申請物資情況,需要動用省級物資的,由省防辦協調省級物資儲備部門及時運送至搶險位置。需要動用國家物資儲備的,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將報請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調配。

面對災情,省、市、縣三級緊急調撥救災物資,我省救災物資儲備充足。目前,還有十幾萬件的物資儲備,應急管理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均通知周邊省份的儲備庫,隨時做好支援准備,一旦有需要,隨時可以調撥到山西。

10月12日我省緊急下達2021年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5000萬元,統籌用於應急搶險和受災群眾救助工作,重點做好搜救轉移安置受災人員、排危除險等應急處置、開展次生災害隱患排查和應急整治、倒損民房修復等工作。

救災物資保障工作是分級負責,縣一級發生災害后,首先使用本級儲備的救災物資和協議儲備的救災物資,或者本級緊急採購的物資。如通過以上的調撥措施后還有救災物資缺口的話,可向市應急管理局申請緊急調撥。通過市應急管理局緊急調撥后仍有救災物資需求的話,可向省應急管理廳提出申請進行調撥。在這樣的機制保障下,目前省、市、縣三級的救災物資能夠滿足救災需要。(記者張毅)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