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新青年、新電影、新時代”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2021年10月13日15: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新青年、新電影、新時代”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新青年、新電影、新時代”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人民網晉中10月13日電 (朱紫陽)10月12日,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開幕式上,導演謝飛、徐克被授予最高致敬榮譽“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

2017年,平遙國際電影展應勢而生,是繼上海、長春、北京、絲綢之路電影節后,第五個獲得國家批准的國際電影節展。自創辦以來,平遙國際電影展就以打造國際化、專業化、高水准電影藝術盛會為目標。

據了解,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策展的整體思路是“未來的電影會是什麼樣子”,多角度探討電影未來。在學術策劃層面,當代藝術家徐冰先生及團隊作品“人工智能無限電影”將在平遙進行全球首展。此外,平遙國際電影展今年首度於產業板塊增設“平遙創投·劇集計劃”,征選具有衛視或線上流媒體平台播放潛質的華語劇集項目,率先關注電影與劇集兩個領域間的創作融合,在中國內地電影節展之中尚屬首次。此外,導演李少紅、姜偉、制片人黃星等嘉賓將出席“從電影到超級劇集”學術活動,就劇集話題展開探討。

本屆電影展尤其突出對青年電影人的關注。開幕活動的主題為“新青年·新電影·新時代”,教育板塊“平遙一角”全新升級,除邀請北京電影學院、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山西傳媒學院山西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6所國內影視高校的學生作品進入“邀請組”外,還新設“公開組”,從全國招募短片,為青年電影人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平遙國際電影展創始人賈樟柯表示,今年的電影展將繼續“扎根”山西,還將從“山西再出發”,連接山西高校,對話山西電影人,服務山西觀眾。

國慶期間,山西省遭遇了歷史罕見的洪水災害,電影展開幕設置了特別活動環節向山西人民致敬。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