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平遙國際電影展:《長津湖》主創與觀眾相聚影迷嘉年華

2021年10月13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中10月13日電 (朱紫陽)10月12日,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 “影迷嘉年華”單元影片《長津湖》於開幕日放映,電影展創始人賈樟柯主持映后見面會,導演徐克、主演段奕宏作為主創代表亮相並分享創作心得。

在平遙電影宮小城之春放映廳內,徐克談起此次與陳凱歌、林超賢兩位導演執導《長津湖》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要在有限的篇幅中,拍出真實感,符合史實。既要呈現戰斗精神和人物的英雄氣質,又要克服制作條件帶來的困難,非常不易。”

段奕宏則從演員的角度談及了創作感受:“我努力去觸摸志願軍將士視死如歸的信念,還原角色的真實,這是我的責任,如同他們一聲令下,立即舍生忘死。”

“我從沒拍過這麼大規模的戰爭片。”當現場觀眾問及徐克在執導中遇到的最大問題時,徐克回答。他認為戰場的還原非常重要且頗具難度,如何呈現真實戰場,除了看很多資料,完全沉浸到戰爭世界裡去,還要去想象呈現的畫面是什麼樣,都很難。

徐克作為此次平遙國際電影展“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獲得者,將在電影展期間舉辦學術對話活動,分享自己對電影的理解。段奕宏作為本屆電影展“費穆榮譽”評審之一,也將參與到“費穆榮譽”的評審工作當中。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