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10月18日相聚陽泉 66個項目角逐“華陽杯”山西省創新方法大賽

2021年10月13日22: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3日電(趙芳)“目前,2021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山西賽區決賽和電視擂台賽的各項工作已准備就緒,擬定於2021年10月18日—20日在陽泉市華陽新材料集團舉辦。”

10月13日,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山西賽區競賽·“華陽杯”山西省創新方法大賽新聞發布會在太原召開,山西省科技創新服務中心主任閆保全介紹了大賽相關情況。

據悉,本次競賽山西賽區有139個項目報名參賽,經資格審查,有137項符合參賽要求。直接參與賽事人員400多人,涉及11個市的40余家企業。參賽項目主要涵蓋機械制造、能源電力、電子設備、化工化學等二十多個領域,涵蓋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新材料等方面。預賽於9月29日在太原成功舉辦,經專家評審,共有66個項目進入決賽。

中國科協自2016年開始舉辦全國企業創新方法大賽,從2018年開始與科技部聯合舉辦,並正式更名為“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大賽自舉辦以來,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有3萬余名科技工作者報名參賽,產生1萬余項科技創新成果,涵蓋制造、機械、電子、材料、化工、生物、交通、建筑、新能源等40多個行業,為全國廣大企業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創新理念和交流科技創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激發創新活力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國科協“科創中國”的一項品牌活動。

華陽集團是山西省新材料行業的領軍企業,在新材料發展和科技創新方面出台的具體舉措,在技術迭代方面,秉承“同心做人、合力做事”的企業核心理念積極引進強力“外援”﹔在公司治理方面,集團尊重股東,尊重投資人,堅持科學決策、完善極具競爭優勢的治理體系,不斷增強企業創新活力﹔在黨建方面,集團打造了具有鮮明華陽特色的“333”黨建模式,為企業發展環境接續提升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山西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郝建新表示,此次山西省創新方法大賽具有參賽人多、覆蓋面廣,質量至上、水平較高,多方聯合、高位推動,線上線下、傳播廣泛等五大亮點,將努力把此次大賽辦成有影響、有創新、高水平、高質量的科技創新大賽,為山西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五年來,山西賽區累計有523個項目報名參賽,407項科技創新成果獲獎,在全國總決賽中有49項科技創新成果獲獎,特別是太重集團的《無主軸多齒箱緊湊型風力發電機組》榮獲首屆全國大賽金獎,山西賽區連續五屆榮獲大賽“優秀組織單位”稱號。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