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首次登記31萬余套 轉移登記8萬余套 太原破局“有房無証”

2021年10月14日06: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記者從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該市“有房無証”不動產登記“處遺”工作共計完成不動產首次登記31萬余套,轉移登記8萬余套。預計到明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清零項目(含處遺項目)首次登記,在購房人資料齊全、繳清各項稅費、願意辦理轉移登記的情況下,實現應辦盡辦,完成清零銷號。

為解決“有房無証”問題,太原市委、市政府成立專班,集中攻堅,科學施策,把摸清底數作為解開困局的突破口,把頂層設計作為解決問題的出發點,把規范運行作為推進工作的壓艙石。自2019年8月正式啟動“處遺”工作以來,太原市不動產登記“處遺”工作進入“快接、快辦、快發”的快車道。特別是積極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採取“網上審核、網下辦理”的方式,及時解決了一批訴求強烈項目的登記手續。

今年7月30日,太原市正式啟動了房屋產權登記確權頒証清零行動,行動工作方案、職責分工已確定,時間表、任務書、流程圖已全部制定完成,清零房屋底數全面摸清,各項工作正在快速有序展開。

太原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嚴格按照處遺政策中“三分開”“三同步”政策執行,凡購房人手續齊全、繳清相關稅費、願意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的,要全部實現“應發盡發”。同時,進一步梳理出一批符合處遺政策要求的項目,採取多種措施,推動處遺項目單位或代辦主體申請辦理不動產登記手續,確保年度處遺目標任務完成。(記者曹婷婷)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