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我們的節日·重陽】“重陽頌”書畫展在並舉辦

2021年10月14日07:0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金秋十月,菊花飄香。在九九重陽節來臨前夕,10月11日,由民進山西省委、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山西老齡人才資源開發協會、山西老年書畫家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重陽頌”書畫展在省城開展。

這次書畫展共展出書法、繪畫作品133幅,這些作品多數出自山西老年書畫家協會會員之手。其中,繪畫作品筆法或細膩、或飄逸、或奔放,寫景狀物抒情,表達出老藝術家們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和對晚年幸福生活的贊美,抒發了老同志心系國家、願為社會繼續發揮光和熱的家國情懷﹔書法作品或筆走龍蛇、劍氣縱橫,或庄重寧靜、效仿古韻,與坦蕩有為、注重傳承、守氣節、重風骨的古詩、格言以及指導人們健康養生的內容相得益彰,真、草、隸、篆異彩紛呈,構成一幅幅令人賞心悅目的文字畫卷。

此次書畫展反映出了我省老年同志追求高品質文化生活的藝術水准和精神面貌。(記者史莉)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