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陽城:小小蠶繭變身致富“金疙瘩”

王晏如
2021年10月14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陽城,古稱濩澤,地處山西東南端,栽桑養蠶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

從遠古時期嫘祖養蠶繅絲,到明清時期成為聞名天下“潞綢”的主要原料基地﹔從唐宋至民國之初,陽城繭絲源源不斷踏上絲綢之路,到如今的“華北蠶桑第一縣”……陽城至今綠桑遍野,蠶作不斷。

近年來,陽城縣委、縣政府持續對蠶桑產業的發展予以政策、資金、技術、服務等多方面扶持,陽城縣先后成為全國蠶桑標准化生產示范縣、國家“東桑西移”蠶桑基地縣、國家蠶桑產業技術體系示范基地縣、山西省“一縣一業”蠶桑示范基地﹔“陽城蠶繭”被國家質監總局評定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並成功申報注冊“地理標志保護產品証明商標”。

從“絲綢之路”到“一帶一路”,小小蠶繭,已變身陽城百姓致富的“金疙瘩”。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