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晉源區幸福匯:“香”聚重陽 幸福綿長

2021年10月1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3日,在重陽節來臨之際,晉源區幸福匯養老服務中心組織社區老人們開展了以“香聚重陽 幸福綿長”為主題的制作茱萸香袋和手鏈活動,重溫傳統習俗、體驗手作美好。該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進一步活躍老年人身心,豐富轄區老年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重陽佳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這天大家會一起登高遠眺,插茱萸、賞菊花,飲菊花酒,民間也有佩戴香囊寓意祈福的傳統……”,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首先為老人們介紹重陽節的習俗和歷史由來,幫助大家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隨后,組織社區老人們來了一場才藝大比拼,心靈手巧的爺爺奶奶們大展身手,設計、裁剪、縫合、翻袋、穿絲帶、裝藥材,再裝飾上自己喜歡的飾品,一個個色彩絢麗的精美茱萸香包躍然成型,晉源區幸福匯養老服務中心充滿了節日的氛圍。

拿著親手制作的茱萸香包,參加活動的老人們愛不釋手,迫不及待地佩帶在身上。“在這樣一個特殊的節日裡,感謝社區的關懷,為我們組織這樣的活動。制作香包非常有趣,送給家人朋友簡直再好不過了!”一位老人開心地說。(楊潤德、王惠林)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