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10月20日起山西省內三地可申領電子駕駛証

2021年10月14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 (朱紫陽)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自今年10月20日起,駕駛証電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將在110個城市第二批推廣應用,山西省內太原市、大同市、臨汾市分別於10月20日、10月23日、10月26日啟用。

為保証電子駕駛証及時、順利發放,第二批110個推廣應用城市將自10月20日至26日錯峰上線電子駕駛証申領功能,駕駛人可以對照本地啟用時間安排,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申領電子駕駛証。推廣應用城市發放的電子駕駛証在全國范圍內有效,可以在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使用。

據了解,電子駕駛証式樣全國統一,與紙質駕駛証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電子駕駛証通過全國公安交管電子証照系統生成,動態顯示駕駛証准駕車型變化、交通違法記分等狀態,方便實時查詢、實時出示、實時核驗。電子駕駛証通過全國公安交管電子証照資源庫驗証比對,採用數字簽名防偽技術,有效防止篡改、偽造,保証電子駕駛証真實唯一、安全可靠。

電子駕駛証可適用於執法管理、公共服務等多個場景。執法查驗時,對駕駛人出示電子駕駛証的,公安交管部門不再查驗紙質駕駛証,通過執法終端在線核查駕駛証信息。辦理交管業務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証辦理車駕管、處理交通違法、處理交通事故等業務,無需再提交紙質駕駛証,但有需要扣留駕駛証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紙質駕駛証。保險理賠、租賃車輛、職業招聘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証,相關單位在線核驗駕駛資質。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