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2021“山西焦煤杯”第十屆全國煤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開幕

2021年10月14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段思齊)13日,2021年“山西焦煤杯”第十屆全國煤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太原開幕。同時,煤炭行業礦山測量工職業技能競賽也正式啟動。來自全國12個省、市的58家煤炭企業共計380名選手同台競技,展示新時代煤礦工人的風採。

大賽以“新征程·新技能·新生活”為主題,歷時3天,共設置綜採維修電工、安全儀器監測工、瓦斯檢查工、礦山救護工4個國賽工種,以及礦山測量工1個行業工種,分理論考試和實操競賽兩個環節進行﹔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主辦,山西焦煤承辦,西山煤電協辦。

山西焦煤黨委書記、董事長趙建澤表示,作為賽事東道主,山西焦煤將精心組織好賽事各項工作,為廣大參賽選手搭建起一個發揮聰明才智、展現技術水平、實現人生價值的平台,推動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建設,促進煤炭行業高質量發展﹔細致周到做好各項服務,將大賽辦成一個開拓視野、交流經驗、增進友誼的聚會,進一步在全行業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向全社會展現煤炭人崇尚勞動和精益求精的良好精神風貌。

全國煤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是我國煤炭行業最高級別的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為國家級二類競賽,自2005年開始已成功舉辦9屆,成為全國煤炭行業高水平人才集中展示的最佳窗口和新技術與新技能交流的最高平台,對於助推全國煤炭系統人才隊伍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作為本屆技能競賽的承辦單位,山西焦煤歷來高度重視職業技能教育與人才培養。2020年,山西焦煤與山煤集團實現聯合重組以來,作為領航山西能源產業轉型發展蹚新路的“雙航母”之一,新焦煤圍繞山西省委、省政府賦予的“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煉焦煤企業”歷史使命,堅定奉行“以奮斗者為本、長期艱苦奮斗”企業核心價值觀,創新精益化管理,相繼構建起管理、技術、技能職業晉升“三通道”,持續優化完善薪酬分配結構,全面激發企業內生動力﹔加快培訓模式變革,組建焦煤教育培訓基地,全面引入“實戰”教學、互動研討等培訓模式,多層次、多方位強化員工技能成長。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