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政府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在京舉行工作會談

藍佛安出席

2021年10月15日06:4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在北京分別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董事長楊杰、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柯瑞文舉行工作會談,就進一步加快5G新基建進度、助力我省數字經濟發展進行深入交流。副省長韋韜參加。

藍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中國移動、中國電信長期以來對山西發展的大力支持,並簡要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今年以來,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聚焦轉型發展蹚新路,持續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有力有序推進能源消費強度和總量雙控,全面加快轉型項目建設,推動“六新”突破,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我們堅決扛起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政治責任,認真落實煤電能源保供任務,為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做出山西貢獻。科學防范汛情險情,迅速有力應對罕見雨澇災害,目前受災群眾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災后重建有序展開,全省大局總體保持穩定。藍佛安說,山西推進轉型發展,必須打破路徑依賴,大力培育新動能。省委、省政府將數字經濟作為重要突破口,出台專項規劃,完善政策機制,聚焦能源、制造業、文化旅游、教育醫療、交通運輸等領域開展示范應用,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中國移動、中國電信是通信行業的國家隊,希望進一步發揮優勢,在5G網絡建設規劃投資、研發應用等方面給予更大支持,不斷提升網絡覆蓋質量,夯實數字經濟基礎,助力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各項支持政策,更好服務企業實現互利共贏。

楊杰、柯瑞文對藍佛安一行到訪表示歡迎,感謝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對山西在抗洪救災的同時服務保障全國煤電保供大局的精神和舉措表示欽佩,贊賞我省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做法,並介紹了企業發展思路和實施路徑,表示,將積極把握數字化發展趨勢,進一步拓展在晉業務布局,加大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等投入,加強產研協同,豐富場景應用模式,為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記者張巨峰)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