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各地少先隊開展主題隊日活動

2021年10月15日07: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楊昊)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2周年紀念日,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開展“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隊日活動,廣大少先隊員在庄嚴的少先隊儀式、先鋒榜樣尋訪、校外實踐教育基地參觀打卡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共同度過有意義的節日。

  在北京東城區少先隊社區成長營地,隊員們用手抄報、故事分享會等形式展示打卡紅色地標的成果,學習少年武術,體驗陸地冰壺和冰蹴球運動,收獲充實快樂的課后時光。在廣東珠海,100多名少先隊員探訪古今中外橋文化,聆聽港珠澳大橋建設歷程,學習感悟大橋建設者的工匠精神。

  在江西,由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國鐵集團共同命名的“紅領巾號”首發列車緩緩駛出,向首都北京一路行進。隊員們沿途了解紅色歷史和少先隊光榮歷程,感受祖國大好河山。

  在江蘇海安,隊員們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來到蘇中七戰七捷紀念館,瞻仰烈士紀念碑,尋訪紅色足跡。在廣西,少先隊校外輔導員、解放軍老戰士李延年、田沛霖、張樹德爺爺來到隊員們中間,參加新隊員入隊儀式,深情勉勵孩子們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用實際行動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

  天津市少先隊校外輔導員、中國女排前隊員王茜、殷娜用親身經歷為少先隊員講述女排精神,激勵隊員們不斷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用堅強的意志品質成就逐夢人生。

  在山西、吉林、黑龍江、浙江、重慶、新疆、西藏等地,少先隊員開展愛黨歌曲傳唱、紅色劇目展演、“手拉手”雲對話、紅領巾小社團等活動,共同慶祝少先隊的節日。

  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還舉行主題雲隊課直播活動,少先隊員們學習了解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偉大精神,立志成為強國棟梁。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5日 06 版)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