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果蔬運城·香飄世界”

第六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盛大開啟

2021年10月15日13: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運城10月15日電(董童)果蔬運城逢盛會,金秋河東添錦繡。10月15日,以“果蔬運城·香飄世界”為主題的第六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在萬榮縣黃河農耕文明博覽園盛大開幕。

展示國內外果業新優品種、果業全產業鏈發展新技術、農業現代化智能化新裝備和鄉村振興特色農產品﹔舉辦特色高峰論壇、直播帶貨大賽等專場活動......本屆果博會線上線下相結合,為擴大農產品交易、促進農業科技交流搭建平台,參展企業400余家,各類產品2000余種。

運城是全球公認的蘋果生產黃金帶和水果最佳生產區之一,全市水果面積249萬畝、年產量600萬噸,果品出口到75個國家和地區,是華北地區名副其實的果品貯藏基地、交易集散中心和全國果業大市。

運城市委書記丁小強指出,本屆果博會將主會場搬到田間地頭,堅持“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原則,突出“特”“優”導向,全面展示現代果業的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新裝備﹔突出品牌打造,大力宣傳“運城蘋果”“運城面粉”“運城蔬菜”三大區域公用品牌﹔突出鏈條延伸,圍繞“良種苗木、種植管理、採后處理、貯藏保鮮、精深加工、金融服務、銷售物流、農文旅融合”八個環節,開展學術研討交流和產業招商引資,推動實現全產業鏈開發、全價值鏈升級﹔突出雲端服務,擴大線上展示、線上交流、線上銷售,為現代果業高質量發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著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果博會。

據了解,我國是世界上第一大水果生產國,水果產業是農民增收的重要產業之一﹔我國也是世界上第一大水果消費國,全國水果消費穩步增長。

農業農村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主任張陸彪表示,“我國水果市場集中度較低,水果電商面臨非標准化的影響還很大。保証讓消費者每一次買到的水果既新鮮又好吃,是這個行業的最高標准,也是最高難度的考驗。為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在前端即生產端解決果蔬農藝技術的精准化和標准化,后端即產后端比拼的是供應鏈能力。進行果業全產業鏈品控,需要依賴數字農業技術。”

開幕當天舉行的產銷對接暨招商引資簽約儀式上,共簽約項目116個,總投資63億元,銷售特優農產品20余萬噸。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