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在太原市調研檢查安全生產、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時強調

壓緊壓實責任 落實落細措施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發展保民生

2021年10月16日06:5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深入太原市熱力集團,先后察看集中供熱調度中心、太古供熱分公司中繼能源站一號生產車間,了解供熱准備、熱網運行保障等情況。 本報記者李兆民攝

10月1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深入太原市,調研檢查安全生產、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一線職工。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層層壓緊壓實責任,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發展、保民生,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和“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參加。

針對今冬明春電力、煤炭供需持續偏緊的情況,省委、省政府堅定扛起責任,採取有力措施,加強煤電氣等能源供應保障。15日上午,藍佛安來到山西焦煤西山煤電集團,就增產保供措施和安全責任落實等進行檢查督導。在西山煤電集團調度指揮中心,藍佛安聽取企業生產經營、降本增效、智能化改造等情況匯報,了解煤炭價格走勢,詳細詢問近期生產安排、產量增長情況。他指出,做好煤電增產保供工作,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任務,是山西作為能源大省的使命職責。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生產目標倒排時間,安全科學有序組織生產,注重挖潛增效,強化產運銷協同配合,確保完成外供煤炭、外送電力任務,全力維護國家能源安全,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經濟平穩運行。

在西山煤電集團西銘礦生產調度應急救援指揮中心,藍佛安仔細了解礦井生產運行情況,詢問井下工作強度、開採工藝,叮囑企業負責人切實強化底線思維,緊繃安全之弦,把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壓實再壓實、安全管理舉措落細再落細,嚴格做好生產全過程各環節安全管控,強化職工安全教育,堅決杜絕超能力超強度生產,持續做好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守牢安全生產底線。藍佛安現場連線西銘礦綜採二隊,與井下礦工通話,致以親切慰問。他說,在國家、社會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大家胸中有大局、心中有責任,辛勤付出、默默奉獻,充分體現了新時代礦工的使命擔當。生產任務再重,安全不可放鬆。任何時候都要把安全生產擺在頭等重要位置,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加強安全防護,相互監督提醒,在全力完成增產保供任務的同時,共同守護好生產安全。

在太原市熱力集團,藍佛安先后察看集中供熱調度中心、太古供熱分公司中繼能源站一號生產車間,了解供熱准備、熱網運行保障等情況。針對今冬供熱能源儲備情況,藍佛安現場聽取匯報,要求省市有關部門堅持民生優先,加強與能源企業協調對接,完善調度機制,確保煤源氣源充足供應。藍佛安強調,冬季供暖涉及千家萬戶。要加強科學調度,做好設備檢修維護,完善應急預案,確保熱源熱網安全穩定運行。要統籌做好冬季供暖和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大力推進清潔供暖,努力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讓人民群眾安全、溫暖、清潔過冬。(記者張巨峰)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