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學習英雄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

——英烈英模家屬宣講團激發潞安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熱情

2021年10月16日07:0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時代呼喚英雄,英雄光耀時代。

宣講台上,烈士劉胡蘭侄子劉軍祥、抗疫英模武建忠愛人郭愛貞、脫貧攻堅英模常國平愛人申文愛、烈士孫歷君弟弟王靂霆、脫貧攻堅英模李飛弟弟李崇百等5名宣講人用朴實的語言、真實的事例、飽滿的情感,從不同角度講述了英烈英模的故事及一個個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執著和堅守。講到動情處,台上英烈英模家屬和台下聽眾熱淚盈眶。

“英烈英模們的事跡折射出了時代的光芒,也彰顯了共產黨人篤定前行、忠誠至上的政治品格。這次宣講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讓我深刻地體悟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潞安化工集團常村煤礦皮帶一隊職工王志鵬說,“聽了這次宣講,讓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他們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作為煤礦一線的青年員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英烈英模看齊,向他們學習,立足本職崗位,踏踏實實工作,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

英烈英模的事跡和精神,承載著中華民族共同的歷史記憶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著后人砥礪奮進。潞安化工集團煤基清潔能源公司黨群工作部主辦李娟感動不已,她說:“聆聽了省英烈英模家屬宣講團的宣講,我內心非常激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覺得今天對他們最好的緬懷方式,就是要學習他們忠於人民、愛崗敬業的精神,從他們身上汲取奮進的力量,並轉化為強大的動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每一次對英雄的緬懷,都是一次喚醒人生意義的自我點名﹔每一次對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砥礪使命責任的鄭重宣誓。潞安化工集團潞安職業技術學院思政部教師連劉琴說:“聽了英烈英模家屬的宣講,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們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銘記他們的無私奉獻,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作為一名思政老師,我們要做好引導和傳承工作,引導青年學生有信仰、有理想,在奮斗的道路上有志氣、有骨氣,更要有底氣,努力做到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緬懷禮贊英雄從來都是最動人的樂章。大家紛紛表示,要以英烈英模為榜樣,激發愛國主義精神、凝聚艱苦奮斗力量,把學習英烈英模的崇高精神轉化為自身工作的動力,以實際行動踐行英烈英模精神。(記者李楠 李家鳴)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