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

2021年10月16日07:0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頭屯河區在對某貨場工作人員1天1次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1人核酸檢測異常,10月15日復核后結果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為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工作,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鞏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10月15日,省疫情防控辦緊急提示如下:

一、請公眾密切關注國內中高風險區變化和病例行動軌跡。9月30日以來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市入晉返晉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對有烏魯木齊市頭屯河區旅居史的人員要落實“14+3”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有烏魯木齊市其他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要落實“7+2”居家健康監測措施。

二、請公眾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市。如必須前往,應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勢及防控措施,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合理安排行程及出行方式。

三、公眾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第一時間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治,就醫途中做好防護,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秦洋)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