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2021山西民營企業100強發布

2021年10月16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6日電(張婷婷)10月15日,由山西省工商聯主辦的2021山西民營企業100強發布會在太原舉行。

大會發布了2021山西民營企業100強榜單、2021山西民營企業制造業30強榜單、2021山西民營企業服務業20強、2021最具潛力民營企業榜單、2021山西民營准獨角獸企業榜單、2021山西民營瞪羚企業榜單。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武章表示,山西民營企業要在提升創新能力、產業協同、綠色低碳轉型上發力,實施民營經濟擴量提質工程、民營經濟轉型引領工程、民營企業家隊伍建設“百千萬”工程、晉商晉企貼心服務工程,以數字經濟、低碳轉型、科技創新、黨建工作為牽引,打造民營經濟轉型新動能、能源革命新路徑、升級迭代新引擎,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上,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總經理賀晗作為企業家代表做主題發言。據介紹,生態園自去年10月19日在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挂牌成立,今年1月份正式投入運營以來,在全國首次以數據流量這一新型生產要素為抓手,通過市場化產業化的運營模式打造了全國數據流量價格窪地,吸引了103家數字企業入駐,用半年多的時間跑創出了數字產業發展的“山西樣本”。

展望未來,賀晗表示,生態園將推動建設“山西流量谷”,聯合入園頭部企業打造數據交易中心、產業投資數據園等功能園區以及數字能源、數字電商等特色園區,匯聚低碳雲賬戶平台、電商數據平台、再生資源交易平台等數字化平台,構筑流量投放、數據交易、基金支持、平台賦能四大特色服務優勢,將園區建設成為以數據流量價值創造為特色的中西部數字創業首選區。

本次發布上,生態園憑借強勁的發展勢能,斬獲殊榮。數據流量生態園運營管理公司和入園企業祥睿能源榮獲“2021山西省最具發展潛力的民營企業”獎項,入園企業聚為科技、祥睿能源入選“2021山西民營准獨角獸企業”榜單,成為園區運營以來培養出的第一批數字准獨角獸企業。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