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鐵打響發電供暖用煤運輸保供戰

確保10月份日均裝運電煤19500車以上

2021年10月17日07:0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太原局集團公司即日起全面展開今冬明春發電供暖用煤運輸保供專項行動,確保10月份電煤日均裝車19500車以上,佔到全路電煤運量39%,全力保障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和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太原局集團公司地處山西、陝西、內蒙古西部煤炭主產區,主要擔負著山西省的客貨運輸任務和周邊冀、京、津、內蒙古、陝等省(區、市)的部分貨運任務,所轄大秦線、瓦日線、侯月線、石太線均為我國重要的能源運輸通道。

近期,受連續降雨及大秦線、北同蒲線集中修施工影響,保供專項行動面臨極大壓力。太原局集團公司深入挖潛提效,充分釋放貨運能力,對管內存煤低於7天警戒線的15家電廠和國鐵集團命令保供的全路庫存7天以下的電廠,做到應裝盡裝,加強電煤中長期合同兌現和到港煤炭運輸組織,傾力保障電煤和供暖用煤運輸。

為加強運輸組織,太原局集團公司成立保供領導小組,制定20項保供措施,與國鐵集團、當地省市建立日對接機制,及時掌握煤炭供、需、運情況和應急保供運輸需求。對發電供暖用煤實行煤源優先核實、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放行、優先卸車的“五優先”原則,科學規劃調度,統籌優化組織,確保車流高效銜接、快速運轉,做到電煤物資隨到隨裝、隨裝隨走、絕不滯留。

10月份以來,太原局集團公司累計運煤近26萬車、1912萬噸,其中大秦線日均運煤104.7萬噸,管內15家電廠存煤目前保持在15天以上,環渤海港口存煤由9月底1547.2萬噸回升至1673.2萬噸,為打贏發電供暖用煤運輸保供戰奠定良好基礎。(記者張毅)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