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民政部門兜底保障受災困難群眾

2021年10月17日07:0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6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連日來,全省各級民政部門抓好受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動員引導社會力量有序參與。目前,全省累計實施臨時救助受災困難群眾4.6萬余人,發放救助資金2809.9萬元。截至13日17時,全省各級慈善會和省民政事業發展中心共接收捐款2.71億余元,下撥1.48億元,接收價值約1.02億余元的物資,正陸續劃撥災區。

10月2日以來,我省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災。災情發生后,山西省慈善總會緊急向社會各界發出募捐倡議,省民政廳向社會發布倡議,動員引導社會組織、協會商會、志願服務組織、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發揮自身優勢有序參與,協同開展相關應急救援、過渡安置、受災群眾心理撫慰和恢復重建工作。對受災情影響造成基本生活困難的群眾,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充分發揮臨時救助救急難作用,取消戶籍地、居住地申請限制,將符合條件的由急難發生地直接實施臨時救助,情況緊急的開展“先行救助”,對存在重大困難的,採取“一事一議”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符合條件的受災群眾,及時納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圍,對因災導致的特困人員,及時落實救助供養政策。下一步,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強化部門協作,做實兜底保障,引導慈善組織積極參與幫扶,用心用情救助受災群眾,讓受災群眾吃得飽、穿得暖,基本生活得到切實保障。(記者高建華)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