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主動擔當 山西非公企業組建黨員突擊隊赴一線救災

2021年10月17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汾河下游遭遇洪水,76個縣175.71萬人受災,防汛救災形勢十分嚴峻。連日來,山西省非公經濟黨員作為黨在基層一線的“排頭兵”,主動擔當,沖鋒在前。

運城市位於汾河最下游,洪峰進入運城市的第一站便是新絳縣。10月7日,新絳縣橋東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壩抗不住水流的沖擊發生決口,附近村民被緊急轉移至14個安置點。洪水滔滔而下,向附近的村鎮沖去,水位不斷上漲,龍興鎮順城街完全淹沒在洪水中,最高水位達兩米左右。

面對嚴峻的災情,山西省非公有制企業不僅組織人力物力進行自救,還捐贈物資最大程度地降低損失,有些非公企業還派出志願者參與全民救災行動。安踏集團捐贈現金2000萬元的同時,派出由山西分銷公司黨支部組織的10人突擊隊,滿載著發電機、棉被、羽絨服等物資來到新絳縣龍興鎮。不僅幫助專賣店排水清淤,還來到災情最嚴重的順城街,支援村裡的老年人、困難戶。

今年80歲的丁大爺在順城街經營家一家雜貨鋪,10月16日,得到可以進村的消息后,他和老伴相攜來店鋪查看損失。面對被洪水沖斷的大門和東倒西歪的貨架、冰箱……束手無策。安踏山西分銷公司黨支部的志願者聽說后,趕緊來到丁大爺家,扶起老人,一面安慰他們,一面清理地上的淤泥。推出一車又一車的混雜著泥水的雜物,抬出一件又一件廢棄的沙發、電視、洗衣機、貨櫃,鏟掉一鍬又一鍬的碎玻璃、碎磚石……清理完畢,志願者們馬不停蹄趕往下一個援助點。丁大爺和老伴感動得直抹眼淚:“看到黨員干部們來,我們就看到了希望,謝謝你們。”

帶隊的安踏山西分銷公司總經理劉俊文說:“這次我們是黨員帶頭,其他同志都是自願報名來的。來到這裡我們有兩個目的,一方面是幫助我們的經銷商進行自救,另一方面送一些物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下一步,集團還會捐贈1000萬元的物資,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

隨著洪水逐漸退去,新絳縣的村鎮目前都已展開生產自救,排水、清淤、消毒、沖洗地面、運輸垃圾,許多企業、店鋪已經恢復了正常經營,14個安置點的群眾衣食物品充足,生活得到了保障,政府部門主導,企業、志願者、救援隊深度參與,社會各界匯集成一股強大的力量。(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