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7企業入圍“2021民營企業研發投入500家”榜單

3企業入圍發明專利500家榜單

2021年10月18日07:4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1日,2021粵港澳大灣區民營企業科技創新峰會暨民營企業科技成果對接會在廣州舉行。會上,“2021民營企業研發投入500家”和“2021民營企業發明專利500家”榜單發布,我省7家民營企業入圍“2021民營企業研發投入500家”榜單,分別是:山西晉南鋼鐵集團、山西高義鋼鐵、長治市南燁實業集團、山西建邦集團、大運九州集團、山西中陽鋼鐵、山西錦繡大象農牧,另外,山西仟源醫藥集團、大運九州集團、亞寶藥業集團3家企業入圍“2021民營企業發明專利500家”榜單。

據了解,我省現有的3188家高新技術企業中,民營企業佔到96%﹔403家省級以上企業技術中心中,民營企業佔到近七成﹔去年科技部批准我省的國家重點研發專項中,60%以上由民營科技企業牽頭承擔。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民營經濟日益成為我省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同時,榜單反映出,我省民營企業研發能力、科技水平、創新投入,與中部地區其他省份和全國平均水平相比還有一定差距,整體處於產業鏈價值鏈中低端,全省民營企業在加強科技創新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省工商聯相關負責人表示,民營企業作為市場主體、創新主體,必須向創新要生存力、競爭力、發展力。民營企業家要發揮創新動力源作用,發揮企業技術創新的主體作用,積極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從引進技術向自主創新轉變,從漸進式個體創新向集中式聯合創新轉變,從點上突破向系統突破轉變,努力在全省持續優化創新生態中搶佔制高點。(記者楊文俊)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