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警格+網格” 筑牢反電詐防火牆

2021年10月18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 (朱紫陽)今年以來,為全力防范和壓降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行為,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王封、化客頭派出所將反電詐宣傳作為創新“警格+網格”現代治理的重要載體,搭建網格警務信息平台,以網格為“片區”連通共享為“鏈條”,聚合警務信息、傳輸動態數據,努力做到防范依托網格開展、宣傳通過網格強化、措施利用網格落實,全力筑牢全社會共同防范、抵御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防火牆”,守護群眾的“錢袋子”。

單憑派出所一己之力,很難使防范電信網格詐騙知識達到家喻戶曉的效果。對此,派出所充分發揮轄區網格員身處最基層、最前沿的優勢,將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作為網格員的一項主要工作內容。

為形成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合力,派出所將警力融入網格化,進一步建立完善了“信息管理、督查考核、獎懲激勵”等運行保障機制,形成了黨建引領、全域統籌的網格化管理機制。同時,進一步研究優化網格布局,全區共劃分4個社區網格,派出所領導、民警、輔警分別擔任三級網格的兼職管理員進駐各級網格,進一步優化了基層網格治理效能。

在此基礎上,對網格內有多個自然村的,每個自然村配備一名網格長,並綜合地理布局、街道走向、人員分布、工作量等情況,在網格長下設網格管理員,警務助理以兼職網格管理員身份融入村中小網格,形成了“一貫到底、全域覆蓋”的網格體系。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