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視頻調度會召開

2021年10月19日07:5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針對近日一些省市連續發生新冠疫情的嚴峻形勢,為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底線,迎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召開,10月18日上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召開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視頻調度會。

會議分析了當前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勢,傳達了省委、省政府領導關於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對我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強調:一是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響應機制,各市縣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立即進入應急狀態,落實工作專班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強各項防控工作。二是進一步嚴格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排查管控,嚴格落實“第一時間、第一落點和五包一”排查管控措施。對14日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嚴格實施“14+3”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14日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14+3”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對14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其他低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7+2”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一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判定的密接和次密接,要立即就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納入社區的網格化管理機制。三是進一步嚴格入境留晉返晉人員的管控,嚴格“點對點、人盯人、五包一”隔離管控措施。嚴格實施“14+3”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並且在第1、7、14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四是進一步高效運轉多點觸發預警響應機制,發熱門診、藥店、公共場所等,嚴格“日報告、零報告、有報必應”監測預警防控措施。五是進一步嚴格既往病例的排查,對2020年以來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進行全面排查和每季度一次的排查。六是進一步強化進口冷鏈物流的管理,嚴格“人、物、環境同防,凡進必管”全流程全鏈條管控措施。七是進一步強化學校疫情防控,要特別加強學校教職工管理,凡有省外旅居史者,返回后第一時間開展核酸檢測並進行健康監測。八是進一步強化醫療機構院感防控和隔離點的管控,嚴格落實發熱門診等重點人群兩天一次核酸篩查。

會議還對疫苗接種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加快接種進度,實施規范接種,精准測算疫苗需求,切實做好重點人群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同時,確保各年齡段人群的全程免疫接種工作在10月底全面完成。(記者秦洋)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