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公安: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濃厚氛圍

2021年10月19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9日電 (朱紫陽)10月11日至17日,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啟,山西省公安機關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主題日宣傳教育活動,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

連日來,太原、大同、陽泉、長治、晉城、忻州等地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不斷,各地“花式”開啟網絡安全宣傳盛會,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培厚網絡安全土壤,突出互動性、參與性、體驗性,以創新求變的生動實踐詮釋著“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內涵。

山西省公安廳聯合太原市公安局在太原市為民服務中心北廣場開展了系列宣傳活動,通報了太原市公安局在維護網絡安全、打擊涉網犯罪尤其是網絡詐騙案件方面取得的戰果。現場活動通過展板展示、發放宣傳資料、播放防范詐騙小貼士、防范個人信息泄露宣傳片、講解案例等形式,對現場的群眾開展宣傳教育,並解答現場群眾有關網絡安全的相關問題,以案說法,普及網絡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和常識。

大同市公安局在大同市政務審批中心門前設立主會場、在各區縣商業圈設立分會場,公開一批山西省今年以來開展“淨網2021”打擊網絡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的典型案例,一方面宣介公安機關打擊網絡犯罪,維護國家網絡安全、社會秩序以及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信心和決心﹔另一方面通過普及網絡安全法律知識,讓廣大市民群眾在網絡社交中增強自我保護和自覺維護網絡安全的法律意識,倡導安全上網、文明上網、健康上網。

長治市公安局在英雄中路市政府北側設立宣傳展位,活動中,共發放宣傳折頁、宣傳海報等宣傳材料3000余份,發放印有網絡安全標語的雨傘、筆記本、筆等相關宣傳品1000余份,讓市民在生活點滴中學習網絡安全知識,提升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晉城市公安機關在宣傳活動期間,網安民警走進電台直播間與廣大聽眾朋友就網絡安全、電信詐騙進行互動交流。在蘭花城宣傳活動現場,循環播放民警與抖音主播精心編排的以防范網絡詐騙、宣傳《網絡安全法》為主題的視頻節目。並向過往群眾發放《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防電信詐騙》漫畫等宣傳資料和精美禮品,宣講《網絡安全法》相關知識,解答群眾咨詢,征求對公安工作方面的意見建議。

忻州市公安局在活動當天,民警們走進大學生創業園區、校園、商店、社區,開展宣傳活動。宣傳活動以通俗易懂的內容和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全面宣傳了網絡安全知識和防范技能。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