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太原迎澤區: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紅色精神代代相傳

2021年10月20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太原迎澤區: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紅色精神代代相傳
太原迎澤區: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紅色精神代代相傳

為教育引導少先隊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連日來,迎澤區教育局、區少工委組織全區各中小學開展“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主題系列活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迎澤區各校開展了“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少先隊主題隊日活動。儀式現場,鼓號激昂,步伐鏗鏘,誓言錚錚。少先隊員們立志勤奮學習、勇於擔當,展現了積極向上的良好風貌,表達了對黨的崇敬和熱愛。

各中小學組織開展紅領巾“府城游”研學實踐活動,少先隊員們利用身邊的老街老巷、老字號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組成紅領巾尋訪地圖,開展了儀式教育、集章打卡、紅色講解等活動,在沉浸式體驗中接受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海邊街小學、桃園小學、校尉營小學、36中、45中的少先隊員走進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開展儀式教育,追憶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輝業績﹔走進鐘樓街,了解老字號傳統文化,感受太原商業歷史的發展變遷。

各校少先隊開展了“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主題中隊會,一同觀看了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在“十·一三”期間舉行的主題雲隊課,了解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立志用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詮釋“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齊芳)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